[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重庆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8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重庆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9:21
  • 视频简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庆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重庆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干部群众在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融合,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重庆市委成立了以市委书记陈敏尔任组长的领导机构,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当地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等,带动全市8.6万个基层党组织、179万党员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打造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40处,策划推出7条主题参观路线引导党员干部就近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庆的党员干部正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力量,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党员干部多次到基层实地调研,了解群众改造需求,掌握老旧小区管网、道路、排涝防洪设施等的受损情况,并梳理形成台账,一一对照办理。在群众反映强烈的双钢路老旧小区,一期改造已经完工,二期将在今年七月完工。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就医感受、健康服务等,开门问计,推出了38项便民服务措施。

据介绍,重庆在2021年实施的15件重点民生实事基础上,聚焦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又新梳理确定了35项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每一项都列出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