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7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伊朗宣布产出丰度为60%的浓缩铀; (2)媒体称波音737MAX发现更多电气问题; (3)安理会批准向利比亚派遣停火督查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朗宣布产出丰度为60%的浓缩铀

伊朗官方16日宣布,伊朗当天生产出丰度为60%的浓缩铀。位于伊朗中部的纳坦兹核设施目前正进行丰度为60%的铀浓缩活动,产能是每小时9克。纳坦兹核设施电力系统11日发生故障,伊朗政府指责是以色列发动了“破坏活动”。作为回应,伊朗宣布将把浓缩铀丰度提高到60%,并强调这主要用于制造各种放射性药物。

媒体称波音737MAX发现更多电气问题

据路透社16日报道,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波音737MAX客机上发现更多电气问题,影响了市场上约五分之一的波音737MAX客机。目前,波音公司还没有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

此前,美国波音公司曾于9日宣布,建议其16家客户停止部分737MAX客机的运营,以解决一个潜在的电气问题。波音公司表示,提出这项建议是为了验证一个电力系统组件具有足够的接地路径。

安理会批准向利比亚派遣停火督查员

联合国安理会16日一致通过决议,批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关于向利比亚派遣停火督查员的提议。古特雷斯4月7日致信安理会,建议分阶段向利比亚派出停火督查员,作为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的一部分,停火督查员最初规模为60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