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0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伊朗重申美必须解除所有对伊制裁; (2)俄罗斯在远东举行军演; (3)波音建议停飞部分737MAX以解决潜在问题; (4)加勒比一海岛火山喷发 上万人疏散。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朗重申美必须解除所有对伊制裁

新一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9日在维也纳结束,各方同意下周继续会谈。参加会谈的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表示,会谈具有建设性,他强调美国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是重回伊核协议的“必要步骤”。不过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不会解除所有针对伊朗的制裁。

俄罗斯在远东举行军演

俄罗斯9日在远东勘察加边疆区举行了大规模海军陆战队双向战术演习,进行了反两栖登陆作战、突破海岸防御等战术科目。俄罗斯国防部说,在进行两栖登陆行动时,600名海军陆战队员通过4架运输机进行了空降登陆。登陆成功后,海军陆战队按照既定路线占领并控制了预定假想目标。

波音建议停飞部分737MAX以解决潜在问题

美国波音公司9日发表声明说,波音已建议16家客户停飞部分737MAX客机,以解决一个潜在的电气问题。波音称是在正在制造中的飞机上发现了这一问题的,目前需要继续对一个电力系统组件的路径进行验证。

因两次致命事故,737MAX系列机型自2019年3月起遭遇全球停飞。2020年底,少数几家航空运营商复飞了这一机型。

加勒比一海岛火山喷发 上万人疏散

9日,位于加勒比海圣文森特岛上的拉·苏弗里耶尔火山连续三次喷发,喷出的火山灰柱超过10公里,喷发出的烟尘延伸超6公里。目前,居住在火山附近的约1.6万人被紧急疏散。当地救援组织表示,已经派出船只帮助居民进行疏散,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这是拉·苏弗里耶尔火山时隔42年再次喷发。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