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的光辉历史照亮强军征程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09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的光辉历史照亮强军征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9:19
  • 视频简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的光辉历史照亮强军征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军官兵追寻历史根脉、感悟初心使命,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进一步凝聚,蓄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砥砺奋进。从军委机关到基层连队、从都市到边疆、从海岛到高原,全军部队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展开。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各级党委带头学习、官兵积极参与,一堂堂授课深入透彻、一场场讨论凝聚思想、一次次瞻仰触动灵魂,走心、入心、直抵人心,广大官兵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在陆军第79集团军某红军旅文物资料室,讲解员讲述飞夺泸定桥战斗中发生的壮烈故事。她手中的旧草鞋,就是当年党小组组长赵长发牺牲时留下的遗物。英雄的故事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传到了几百公里外的野外驻训场。

在革命历史遗址、纪念馆,官兵们走进历史、触摸历史、感悟历史,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创新学习模式、注重互动参与。各种形式的战地故事会、学党史竞赛、“网络+”模式让教育实现“效果+”。河北省军区拍摄制作百名老英雄系列微视频,激励军民关注党史、敬仰英雄。陆军第71集团军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鼓励休假官兵探访家乡的英烈事迹,并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为战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把全部心思聚焦到备战打仗上。在野外驻训场、边防哨所,在维和护航一线,学党史、研战例、练指挥、强能力的口号纷纷叫响,持续激发官兵精武强能、苦练本领的热情。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