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南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今天发布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08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海南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今天发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9:23
  • 视频简介
    海南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4月8日发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特别措施涵盖医疗、金融、文化等五大领域22条。

在医疗领域,包括了开展互联网处方药销售、支持海南国产化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等7条措施。

金融领域,包括了支持金融业在海南发展、开展支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试点2条措施。

文化领域,包括了支持建设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鼓励文化演艺产业发展等4条措施。 

教育领域,包括了鼓励高校科研成果市场化落地海南、支持国内知名高校在海南建立国际学院等3条措施。 

此外,特别措施还包括了优化海南商业航天领域市场准入环境、放宽民用航空业准入等6条其他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措施不设条框,在“管得住”的前提下,切实放宽文化、医疗、教育等行业准入准营门槛,千方百计破除壁垒。

作为我国首个放宽市场准入试点,特别措施统筹放宽和规范市场准入、精简和优化行政审批、强化和创新市场监管,提出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改革方案,其中实践证明效果良好且具备推广意义的,将按程序在全国清单中放开。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