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02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4.9%; (2)教育部出台举措 保障学生充足睡眠; (3)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今天启用队旗和标志; (4)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5)长三角地区协同立法 保障长江流域十年禁捕; (6)海关启动寄递渠道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7)陕西启动建设首个科技创新驱动总平台; (8)科学家发现银河系超高能宇宙线源存在证据; (9)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10)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今天正式上线; (11)京津冀开展骨灰撒海清明公祭活动; (12)清明假期运输今天启动; (13)今年汛期北方部分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汛情; (14)各地鲜花盛开满眼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4.9%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4月2日)发布, 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5.1个百分点。随着生产建设活动的加快复苏,物流业呈现明显回升态势,相关行业业务活动均趋于旺盛。其中,道路运输业、快递服务业回升幅度尤其明显。

教育部出台举措 保障学生充足睡眠

教育部今天(4月2日)出台举措,保障学生充足睡眠,要求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校外线下培训不得晚于20:30结束,线上直播类培训不得晚于21:00结束。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今天启用队旗和标志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今天(4月2日)正式启用队旗和标志。队旗以国旗红、警察蓝为主色调,旗面中心置中国移民管理标志,下方为长城图案。中国移民管理标志由五星、国门、长城关隘、地球、橄榄枝以及“中国移民管理”中英文字样等元素构成。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今天(4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正式全容量并网发电。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近8亿千瓦时,项目全面投产显著提升了粤港澳大湾区绿色能源比例。

长三角地区协同立法 保障长江流域十年禁捕

昨天(4月1日),长三角地区宣布同时实施《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此次,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协同立法,以法律的形式从执法协力、监督协作等方面保障长江流域十年禁捕。这是长三角协同立法常态化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

海关启动寄递渠道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海关总署今天(4月2日)发布,全国海关启动寄递渠道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代号“蓝网行动2021”。重点加强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进出口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监控食品、药品、手表、个人护理用品等高风险侵权商品。

陕西启动建设首个科技创新驱动总平台

近日,陕西启动建设首个创新驱动总平台——秦创原,吸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各地市参与,组建创新联合体,发挥全省科教优势,集聚创新资源,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

科学家发现银河系超高能宇宙线源存在证据

近日,西藏羊八井中日合作实验观测到迄今为止最高能量的伽马射线辐射,最高能量接近1000万亿电子伏特,弥漫分布在银盘上。这是国际上首次发现超高能宇宙线加速器在银河系中存在的证据,朝着解开高能宇宙线起源这一“世纪之谜”迈出了重要一步。

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今天(4月2日)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抓好交通、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部分地区森林火灾多发势头,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清明假期安全平稳。

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今天正式上线

今天(4月2日),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上线。由于年代久远、战争损毁、基础资料缺失等原因,部分烈属无法获知烈士安葬地。为此,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出该平台,既可以发布烈士基础信息、查询烈士纪念设施等,也接收烈属寻亲申请,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寻亲成功率。 

京津冀开展骨灰撒海清明公祭活动

今天(4月2日),“2021年首届京津冀骨灰撒海清明公祭活动”在天津渤海湾举行。50多名家属搭乘专用船到达指定海域,倚栏凭吊,并将鲜花和祈福卡撒入海中,寄托对昔日海葬家属的思念。

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京津冀已服务超过5万逝者海葬。

清明假期运输今天启动

清明假期运输今天(4月2日)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从3日零时起至5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预计路网总流量将达1.51亿辆。假期期间,首都机场、大兴机场日均发送旅客13万人次左右,日均1900架次以上。

今年汛期北方部分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汛情

中国气象局今天(4月2日)发布汛期气候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一般到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主汛期多雨区位于北方,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局部、松花江流域以及珠江流域东部可能有较重汛情,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偏多。

各地鲜花盛开满眼春

近日,大江南北春意融融,鲜花盛开。在宁波宁海县,樱花、桃花次第绽放,迎来了一年中最秀美的时刻。游客们漫步花海,闻花香赏美景。在南京玄武区,进入盛花期的梅花山花海如潮。在济南莱芜区,上千亩梨花也竞相开放,春赏花、秋收果成为这里的特色致富路。在广州二沙岛,数万朵向日葵向阳绽放,如一张张笑脸向着天空怒放。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