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武契奇:北约轰炸南联盟为犯罪和侵略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25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武契奇:北约轰炸南联盟为犯罪和侵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9:40
  • 视频简介
    武契奇:北约轰炸南联盟为犯罪和侵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塞尔维亚全国24日举行多场活动,悼念22年前死于北约轰炸的遇难者。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出席了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主要纪念仪式。武契奇说,北约在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情况下对主权国家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发动袭击,是“严重的犯罪行为和侵略行为”。

武契奇强调,今天的塞尔维亚不再是任人蹂躏的国家,而是在加倍努力、发展壮大,再也不允许有人杀害我们的孩子、破坏我们的国家、驱逐我们的人民。

1999年3月24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发动空袭,向南联盟上千个目标发射和投掷了包括贫铀弹在内的数以万计的炸弹,轰炸持续了78天,造成数千人伤亡,南联盟解体。轰炸中使用的贫铀弹严重危害了民众的健康和生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