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17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五部门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 (2)1—2月全国空气质量 地表水水质均比去年同期好转; (3)未来五年全国运输机场新增30个以上; (4)交通运输部启动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5)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 (6)朝凌高铁年内开通 东北进京再提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五部门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

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进一步加强消费金融公司、商业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风险管理,明确未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一律不得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1—2月全国空气质量 地表水水质均比去年同期好转

生态环境部通报,1—2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4%,同比上升2.2%。3641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2.8%,同比上升3.5%。

未来五年全国运输机场新增30个以上

“十四五”时期,民航局将实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重庆江北等枢纽机场改扩建,进一步促进机场辐射范围扩大和世界级机场群打造。同时,到2025年,全国运输机场新增30个以上,力争设计容量达到20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启动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交通运输部启动为期10个月的2021年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对内河船舶涉海超航区航行、超范围经营行为实施集中整治,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开展针对旅行社业务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涉及保险、保健品等各类市场营销活动中的包价旅游产品,特别是以中老年为主要目标群体的包价旅游产品。文化和旅游部同时公布专项整治行动举报电话和举报平台。

朝凌高铁年内开通 东北进京再提速

今天(3月17日)凌晨,京哈铁路秦沈段在凌海南站完成转线,为连接辽宁朝阳至凌海的朝凌高铁建设打下基础。全长105公里的朝凌高铁预计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将连通京哈高铁与京哈铁路,辽宁锦州、大连进京时间将分别缩短至1小时40分和3小时。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