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442万例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04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442万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9:33
  • 视频简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442万例;美国已现超2500例感染变异毒株病例;美国多州放松防疫管控,被批不负责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14428211例,死亡病例为2543755例。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3月4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8760954例,死亡病例达到518453例。3日新增确诊病例65233例,新增死亡病例2360例。

美国已现超2500例感染变异毒株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至少已发现超过2500例感染了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病例,几乎遍布全美各州,但这并不代表实际感染人数,只是通过分析阳性样本发现的病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美国多州放松防疫管控 被批不负责任

据美国媒体报道,得克萨斯州、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等多个州和地方政府日前不同程度解除了防疫命令。全美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得克萨斯州已宣布从10日起取消强制佩戴口罩令,并全面重启经济。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自疫情暴发以来,该州平均每天有超过200人死于新冠肺炎。截至3日,该州新冠疫苗接种率只有约7%。不少医学人士认为,在有迹象显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率可能将再度上升、疫苗接种没有大规模普及的时候放松防疫管控“十分荒谬”“不负责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