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04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今年我国将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 (2)“十三五”中央安排9316亿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3)2020年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运行在合理区间; (4)AG600完成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 (5)北京冬残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 (6)“十三五”西藏公路通车里程近12万公里; (7)二月份青海新能源发电量首超水电; (8)新疆阿克苏开展第五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我国将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

农业农村部发布,今年我国将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比往年增加25%。主要聚焦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粮食主产区等重点区域,优先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将统筹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500万亩。

“十三五”中央安排9316亿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累计安排9316亿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其中,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相关资金安排5877亿元,年均增长5.4%。2020年,约250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生活补助。

2020年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运行在合理区间

银保监会今天(3月4日)发布消息,2020年保险业运行稳健,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2020年第四季度末,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3%,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4.3%。

AG600完成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

今天(3月4日),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湖北荆门完成了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标志着AG600全面进入投水功能试飞验证阶段,计划将于今年完成投水灭火试验。

北京冬残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

今天(3月4日)是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中午,一架涂装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竞赛项目图标的国航“冬奥运动号”主题航班从北京飞赴长春,向公众宣传冬残奥会知识,推广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

“十三五”西藏公路通车里程近12万公里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西藏公路通车里程达11.88万公里,乡镇、建制村通达率分别为100%和99.96%,初步建成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公路交通体系。

二月份青海新能源发电量首超水电

今年二月,青海省内总发电量65.54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发电量占比40.09%、水电发电量占比35.27%,新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水电成为青海省内第一大发电电源。

新疆阿克苏开展第五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

今年起,新疆阿克苏地区将开展第五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工程主要集中在阿瓦提县境内,规划期限6年,将通过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进一步阻止塔克拉玛干沙漠风沙危害。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