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26 19:4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9:4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 (2)2021年我国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3)1月我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8.46万亿元; (4)我国1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1%; (5)各地加强农业节水全力保障春灌; (6)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首次走进香港; (7)我国已附条件批准4款新冠疫苗上市; (8)总台26日晚推出元宵晚会和元宵戏曲晚会; (9)总台央视频推出新媒体直播《星星之火 百年流光》。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2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有关情况。据介绍,“十三五”以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在推进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领域科技体制改革、新冠疫情科研攻关、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等领域进展显著。

2021年我国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国新办今天(2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企稳向好,今年就业形势会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稳定就业岗位,着力抓好重点群体,着力拓宽就业渠道,着力加强职业培训,着力强化兜底帮扶。

1月我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8.46万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月,我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8.4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3.11万亿元人民币,银行间市场成交15.34万亿元人民币。

我国1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1%

交通运输部今天(2月26日)发布数据,1月份,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12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1434亿元,同比增长52.3%。 

各地加强农业节水全力保障春灌

水利部今天(2月26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调度水利工程,尽最大可能增加春灌供水,并强化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预计今年春灌覆盖面积将达1.8亿亩,供水量340亿立方米。 

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首次走进香港

今天(2月2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招展”活动首次走进香港,60多家香港企业线上参会。截至目前,进博会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

我国已附条件批准4款新冠疫苗上市

昨天(2月25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的注册申请。目前我国已附条件批准4款新冠疫苗上市,其中包括三款新冠灭活疫苗和一款腺病毒载体疫苗。

总台今晚推出元宵晚会和元宵戏曲晚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元宵晚会》将于今晚(2月26日)八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播出。整台晚会以“花好月圆元宵夜”为主题,传递中华儿女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家国情怀。此外,元宵戏曲晚会今晚七点半将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总台央视频推出新媒体直播《星星之火 百年流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客户端昨晚(2月25日)推出大型新媒体直播《星星之火 百年流光》,节目以北京主演播室联动嘉兴、于都、遵义等六座城市,用3000余架无人机接力升空,致敬脱贫攻坚伟业,共庆建党百年。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