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25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9:4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十三五”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 (2)我国进口商品综合税率降至15.8% 创历史新低; (3)最高法发布贯彻长江保护法实施意见; (4)保险公司跨京津冀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延至2022年; (5)西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6)《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进安徽中小学校园; (7)百花盛开春意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十三五”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

生态环境部今天(2月25日)通报,“十三五”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全面超额完成。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率比2015年上升5.8个百分点,PM2.5未达标城市平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8.8%,PM2.5等6项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均明显下降。

我国进口商品综合税率降至15. 8% 创历史新低

海关总署今天(2月25日)公布,“十三五”期间,海关全面开展征管制度改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8. 99万亿元,同比增长8. 7%。为优化进口结构,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我国进口商品综合税率由21. 8%降至15. 8%,创历史新低。

最高法发布贯彻长江保护法实施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2月25日)发布贯彻长江保护法实施意见,要求落实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惩重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维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推动长江流域绿色发展。

保险公司跨京津冀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延至2022年

银保监会发布消息,将保险公司跨京津冀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有效期再延长一年,至2022年2月1日。试点期间,鼓励未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设立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优先在河北省设立分支机构,减轻北京地区机构设置压力。

西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从昨天(2月24日)起,西北、华北的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雨雪天气。今天清晨,陕西中部、山西、河北南部的部分地区积雪达到5—15厘米,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甚至出现了风吹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强冷空气东移,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黄淮及以南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进安徽中小学校园

从本周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建党百年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进入安徽省中小学校园。各中小学校将利用校园广播、晨读、思政课等途径,收听《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

百花盛开春意浓

春光明媚,百花竞放。在贵州纳雍,千亩油菜花铺满大地,散发出浓浓的花香;在四川崇州,青梅花、红梅花竞相开放,宛如一幅美丽画卷,在温暖的春光中,人们感受春的气息;在广西全州,盛开的李花桃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