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枝一叶总关情】来自亲人的礼物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20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一枝一叶总关情】来自亲人的礼物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9:25
  • 视频简介
    【一枝一叶总关情】来自亲人的礼物。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毛南族是我国28个人口较少的民族之一。2020年5月,毛南族实现了整族脱贫,当地的群众写信把整族脱贫的好消息告诉给了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表示,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毛南族群众现在生活得怎么样,整族脱贫后的第一个春节,他们过得如何呢?

一大早,镇上的快递点就被大大小小的包裹堆得满满当当。

快递小哥今天的工作可不轻松,我们决定跟他一起送货,看看老乡们都买了些什么。

毛南族曾因居住条件恶劣,过去叫“毛难族”,意思是受苦受难的民族。为了改变居住环境,2016年以来,这里修建了上百条道路和桥梁,村里的路都做了硬化,一条全新的省道也正在修建。

方盒子里装的是一台跑步机,是在外打工的儿子儿媳买的。搬上了三楼,拆开包装,大家齐心协力,几番尝试,终于安装成功了。

得知这个跑步机可以播放音乐,当过兵的爷爷立即点了首最喜欢的歌曲。

谭爷爷一家曾经是贫困户,2016年以来还享受到政府代缴新农合、养老保险等政策帮扶,每年还能获得产业帮扶的补助,加上儿女外出打工的收入,现在全家已经脱贫。

如今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已经实现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近万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忙活了20多分钟,奶奶把染好的红鸡蛋送给了我们。

带着美好的祝福,记者和快递小哥开始了新的配送。这个上午,最后一单是谭俊峰家的一只智能手机。

手机是老奶奶的儿子买给她的。

儿子那边信号不好,通话断断续续,但是老奶奶还是听到了来自儿子的那句“我爱你”。

老奶奶告诉我们,她的儿子在镇上的高铁工地铺装钢筋,很辛苦,春节期间也不能休息,她拜托记者替她捎去自己的挂念。在工地,记者找到了老奶奶的儿子。

不久的将来,广西境内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将从这里经过。眼下,跟谭成珠一样,为这条贵南高铁工作的毛南族员工就有近2000人。

中午12点,谭成珠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春节加班,不能在家陪伴家人,给母亲买一个智能手机是谭成珠早就盘算好的事情。

谭成珠还有一个愿望是关于自己的儿子。

短暂的一天,记者跟随快递小哥记录下了普通毛南族村民们的生活,一件件快递不仅仅是一份份新春礼物,更是他们美好生活的新起点。

中南村的谭雄高家新买的洗衣机刚刚到货。

下南村的谭维芬家新添了一张婴儿床。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