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强化国际合作 版纳植物园助力生态保护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08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强化国际合作 版纳植物园助力生态保护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9:31
  • 视频简介
    强化国际合作,版纳植物园助力生态保护。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位于我国西南边陲的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不仅是热带植物的王国,更是国际科研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版纳植物园坚持开展高质量国际合作,在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刚刚带队执行完第九次东南亚野外科考的权锐昌正在整理采集回来的资料,筹备建立首个“生物多样性跨境监控平台”。

2015年,版纳植物园设立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建成五个境外实验室,先后实施九次中缅联合科考,发现了700多个动植物新物种。六年来,东南亚中心共培养上百名外国留学生,开展了48个国际合作项目,覆盖缅甸、老挝、泰国等多个东南亚国家。

五年来,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通过多种国际合作在SCI期刊发表热带森林生态学论文占全国的25%,居各科研机构首位。此外,版纳植物园还牵头开展“东经101度森林样带群落格局与构建”等一系列大型国际科研项目,为东南亚的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研平台。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