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陈昌盛:用好时间窗口 推进改革创新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07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陈昌盛:用好时间窗口 推进改革创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9:19
  • 视频简介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陈昌盛:用好时间窗口,推进改革创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用好宝贵时间窗口,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如何迈好第一步?来看记者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的采访。

陈昌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一直致力于宏观经济与政策研究。他分析,2021年我国经济总体向好,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但要实现经济运行早日回归常态,需要积极推进增长动力有效接续。

陈昌盛说,今年市场主体经历了疫情冲击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宏观政策逐步正常化的节奏和力度把握显得十分关键。

陈昌盛说,2021年经济增长压力相对较小,要用好宝贵的时间窗口,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既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通堵点,补齐短板,破解“卡脖子”问题,改善供给质量,提升供给对需求的适配性,用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又要注重需求侧管理,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保持总需求稳定增长,以消费升级牵引供给体系升级。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