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发布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05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发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9:33
  • 视频简介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发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天(2月4日)晚上,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飞扬”正式发布。

“飞扬”火炬整体外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塔形态相呼应,体现了“双奥之城”的传承与发扬,自下而上从祥云纹样逐渐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冬奥会火炬为银色与红色,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冬残奥会火炬则选用银色与金色,寓意辉煌与梦想,体现“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

在火炬发布现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过视频致辞,并向各国(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发出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邀请。希腊、日本、法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尼日利亚、中国等国家的奥委会主席通过视频接受邀请。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