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虞晓芬:坚持“房住不炒” 补齐租赁短板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04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虞晓芬:坚持“房住不炒” 补齐租赁短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9:20
  • 视频简介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虞晓芬:坚持“房住不炒”,补齐租赁短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今年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当中,首次提出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如何让住房回归居住功能、保障民生?来看记者对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的权威访谈。

虞晓芬,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房地产经纪与住房政策研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她看来,作为全新的提法,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被明确提出并摆在了重要位置,就是以问题为导向,让房地产调控更加务实和聚焦。

在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的表述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在虞晓芬看来,这意味着我国住房保障工作迈入了一个新阶段,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

而对于市场租赁住房,虞晓芬认为,今年其发展也将步入快车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次把支持租赁市场发展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一系列政策细则将加快落地。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