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张宇贤:固补优强 夯实产业链供应链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0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张宇贤:固补优强 夯实产业链供应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9:20
  • 视频简介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张宇贤:固补优强,夯实产业链供应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夯实产业链供应链?来看总台记者对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张宇贤的权威采访。 

张宇贤长年关注我国实体经济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并作出科技创新、产业基础再造等具体部署。在他看来,这不仅是立足当下的务实安排,更是着眼长远的战略考量。

我国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和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基础设施网络和物流体系发达,国内市场广阔有潜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韧性,但也存在不稳、不强、不安全等隐患。下一步如何破解?张宇贤提出固、补、优、强这四个关键字。

张宇贤说,我国既是世界制造中心,也正在成为世界消费中心。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能力,将有利于双中心叠加,形成吸引全球资金、技术和人才的强大“引力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