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6 19:4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9:4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0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3)我国将对第二批旅游目的地“黑名单”境外城市景区采取措施; (4)太锡铁路太崇段全线贯通; (5)海军破冰船开始执行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 (6)中国与新西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 (7)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启动“5G战略”合作; (8)全国海关去年查扣侵权货物6.19万批; (9)甘肃盐池湾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0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天(1月26日)发布,2020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900万人的目标任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基本平稳,农民工外出规模基本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全国贫困劳动力务工规模3243万人,超过上年水平。

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民航局消息,从1月27日零时起,已购买1月28日—3月8日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免费改期,具体规则可参照民航局和各航空公司规定。

我国将对第二批旅游目的地“黑名单”境外城市景区采取措施

今天(1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外交部、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将对被列入我国第二批跨境赌博旅游目的地“黑名单”的境外城市和景区采取相关旅游限制措施。据了解,我国已经在2020年8月采取了第一批旅游目的地“黑名单”举措。

太锡铁路太崇段全线贯通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近日实现全线贯通。太锡铁路太崇段全长15.86公里,是连接2022年冬奥会核心比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预计2021年底全线通车。

海军破冰船开始执行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

昨天(1月25日),海军派出破冰船前往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域执行冰情调查及救援任务。此次任务是保障海军舰艇部队冬季海上训练和航行安全,同时为海上航运、水产养殖、油气开发等海上生产活动提供水文、气象依据。

中国与新西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

今天(1月26日),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签署。双方在市场准入方面作出更大的开放承诺,扩大了服务贸易最惠国待遇承诺的涵盖范围。《升级议定书》还显著优化了相关贸易规则,新增了电子商务、政府采购、竞争政策、环境与贸易四个领域的规则。

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启动“5G战略”合作

今天(1月26日),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在北京签署 “5G战略”合作协议,启动700兆赫兹+2.6G赫兹5G网络共建共享。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助力媒体融合发展。

全国海关去年查扣侵权货物6.19万批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2020年全国海关通过开展龙腾、净网等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查扣进出口侵权货物6.19万批,同比增长20%;扣留侵权货物数量5618.19万件,同比增长20%。有效保护了涉及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甘肃盐池湾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近日,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内,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场面壮观。

野牦牛是青藏高原特有牛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随着当地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白唇鹿、藏野驴等珍贵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