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总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创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6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总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创作座谈会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9:35
  • 视频简介
    总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创作座谈会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组织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创作座谈会今天(1月26日)在北京举行。

与会者分别围绕该剧创作播出情况、艺术表演、文化厚度、精神高度、现实温度等主题,分享创作经验,畅谈观剧感想。大家一致认为,电视剧《跨过鸭绿江》是70年来第一次以全景式的呈现、国际化的视野,把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搬上荧屏的电视剧,谱写出一部壮丽的英雄史诗。

据了解,《跨过鸭绿江》摄制时间非常紧张,主创人员在短短100天的时间里整理了130万字的文字史料,真实还原近500个战斗场景,300多位角色演员和4万多人次群众演员跨五省市同时拍摄,体现了总台出品的艺术和专业水准。

专家认为,该剧通过独特的历史叙事手法、真实而震撼的战斗场景、感人的英雄人物和演员的精湛表演,实现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新突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