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3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3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上海地铁1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2)2020年国家移民管理局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8.9万人次; (3)2020年全国海关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061起; (4)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23日晚播出第三集; (5)《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23日起播出; (6)江西鄱阳湖放飞9只被救护候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上海地铁1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今天(1月23日),上海地铁1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这是我国开通运行的轨道交通线路中全自动无人驾驶功能等级最高的,从列车发车运行到回库休眠均实现全程无人化。

同时,这也是我国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的轨道交通路线,线路全长超过42公里。至此,上海轨道交通全网运行长度增至772公里,继续位列世界第一。

2020年国家移民管理局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8.9万人次

2020年,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向各地联防联控机制推送预警高风险入境人员4.5万人次,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8.9万人次,促使1.9万名前期涉嫌出境涉赌涉诈等人员回国投案自首,共破获毒品案件1957起、缴获毒品12.46吨。

2020年全国海关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061起 

2020年,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野生动物等走私犯罪案件4061起,其中涉税走私犯罪案件2322起,案值927.3亿元;侦办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739起。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今晚播出第三集

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今晚(1月23日)播出第三集《坚守铁规》,该集再现了对福建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江西宁都县脱贫迎检弄虚作假问题的查处和追责问责始末,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今起播出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于今晚(1月23日)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19点档播出。节目将知识竞答和多种表演形式相结合,带观众体味地名背后所承载的文化底蕴。

江西鄱阳湖放飞9只被救护候鸟

近日,江西都昌鄱阳湖区放飞9只经救护痊愈的候鸟,其中包括国家I级保护野生动物东方白鹳1只和国家II级保护野生动物小天鹅2只。

此次放飞的9只候鸟均为江西、天津两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2020年救护治疗的。鄱阳湖为越冬候鸟栖息地,在此地放飞能让被救治候鸟快速融入种群。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