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秋收起义 迈出农村包围城市的第一步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2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秋收起义 迈出农村包围城市的第一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9:38
  • 视频简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秋收起义,迈出农村包围城市的第一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927年9月9日,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揭开了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序幕。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湘赣边人民脚踏红色大地,携手推进区域合作,共同翻开了老区发展新篇章。

在湖南浏阳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一堂堂红色教育课正在用生动的历史故事,一代代传承着秋收起义的“红色基因”。

1927年,毛泽东同志赴江西安源进行秋收起义部署。9月9日,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起义部队从江西修水、安源、铜鼓出发,配合各地工农武装会攻长沙。但由于敌强我弱,起义后没多久,就受到重创。革命下一步该往哪儿走?9月19日,各路起义部队会师湖南浏阳文家市镇。

1927年9月21日,工农革命军仅剩的1500多人在毛泽东等人率领下,向湘赣边界山区进发。在永新三湾将一个师整编为一个团,并确立党的支部建在连上、实行军队民主的基本原则。从此,一支崭新的人民军队开始茁壮成长。 随后,部队抵达井冈山,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

今天,共产党人的“红色接力”跨越百年,曾经孕育了农村革命根据地的热土踏上了发展的新征程。

湖南、江西两省共同建立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面积超过5万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365万,包括了两省24个县(市、区),共同带领老区人民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面貌。

以三农为先,湘赣边区域合作如火如荼。红色旅游环线、边界河流共治,医保跨省就医即时结报,连接韶山与井冈山的红色铁路专线将于今年7月开通。到2022年,湘赣边区域合作投资项目总额预计将超过2800亿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