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1 19:44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9:44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塞尔维亚律师团就贫铀弹贻害起诉北约; (2)埃及宣布与卡塔尔恢复外交关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塞尔维亚律师团就贫铀弹贻害起诉北约

20日,塞尔维亚“贫铀弹受害者诉讼律师团”正式向贝尔格莱德高等法院发起诉讼,要求北约对1999年在南联盟使用贫铀弹造成的后果负责。塞尔维亚急救中心的研究表明,1999年以后出生的塞尔维亚儿童,恶性血液病、脑瘤的发病率急速上升。1999年科索沃战争期间,北约飞机向科索沃和塞尔维亚一些地方投掷了约3.1万枚贫铀弹。

埃及宣布与卡塔尔恢复外交关系

埃及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和卡塔尔当天同意恢复外交关系。此举是根据第41届海合会首脑会议签署的《欧拉宣言》进行的。《欧拉宣言》标志着埃及、沙特、巴林、阿联酋与卡塔尔恢复全面外交关系。本月12日,埃及已正式向卡塔尔民航航班重新开放领空。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