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1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9:3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进出口银行2020年累计投放稳外贸贷款1.9万亿元; (2)2020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18.3%; (3)2021年“两节”期间累计挂牌投放15万吨中央冻猪肉; (4)2021年度全国征兵工作有序展开; (5)《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发布; (6)福建武夷山21日开通中欧班列; (7)“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在京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进出口银行2020年累计投放稳外贸贷款1.9万亿元

记者今天(1月21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了解到,截至2020年末,进出口银行本外币贷款余额4.26万亿元,同比增长13.01%。其中,人民币贷款投放及新增均创新高。2020年全年累计投放稳外贸贷款1.9万亿元,同比增长44.46%,支持领域包括对外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服务贸易等。

2020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18.3%

商务部今天(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77.9亿美元,同比增长18.3%,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1414.6亿美元。

今年“两节”期间累计挂牌投放15万吨中央冻猪肉

今天(1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6批中央冻猪肉储备的投放工作,挂牌交易3万吨。2021年“两节”期间,我国已经累计挂牌投放15万吨中央冻猪肉,有效增加了市场供应。

2021年度全国征兵工作有序展开

2021年度全国征兵工作有序展开。今年征兵将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上半年征兵自2月20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自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适龄青年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发布

记者今天(1月21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获悉,最新发布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制度修改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申请人依法自主选择符合规定的企业名称,减少政府对企业名称权利的直接干预。

福建武夷山今天开通中欧班列

福建武夷山今天(1月21日)开通中欧班列。首趟班列满载健身器材、缝纫机等价值300多万美元的商品,从武夷山陆地港驶出,途经霍尔果斯,将于9天后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该班列计划今年3月进入常态化运行。

“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在京举行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昨晚(1月20日)在北京举行,12个车型以及2项核心技术获得奖项。活动聚焦中国汽车行业通过创新升级展现出的顽强韧性,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购车指南。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