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0 19:56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9:56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欧盟通过战略文件强化欧元地位; (2)俄批评美对“北溪-2”的制裁野蛮非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欧盟通过战略文件强化欧元地位

欧盟委员会19日通过了一项旨在强化欧元地位与金融体系建设的战略文件,提出扩大以欧元结算的商品和证券交易业务。欧盟委员会负责经贸事务的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在多极化时代,提升欧元的国际地位有助于减小全球经济对单一货币的依存度,以及面对冲击的脆弱性。法新社认为,欧盟此举意在向美元的优势地位发起挑战。

俄批评美对“北溪-2”的制裁野蛮非法

针对美国宣布的对俄新制裁措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说,“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持续遭受来自美国的野蛮、非法施压,美国的相关制裁违反国际法,而且还在不断扩大其制裁范围,俄罗斯对此表示遗憾。俄方希望“北溪-2”项目最终得以建成的立场不变。“北溪-2”项目超过90%已铺设完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