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00万 3个月增百万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17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00万 3个月增百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9:33
  • 视频简介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00万,3个月增百万;美洛杉矶县确诊病例超过百万;美联邦政府无疫苗储备引发不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92506811例,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200万例,达到2001773例。去年9月29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而从100万增至200万,仅用时3个多月。美国仍然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人口数量不到全球的5%,而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却占到全球的20%。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呼吁全球携手抗击疫情。

美洛杉矶县确诊病例超过百万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月17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3758857例,死亡病例为395851例。16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98218例,新增死亡病例3286例。在疫情严重的洛杉矶县,根据16日公布的数据,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00万,成为美国首个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的县。

美联邦政府无疫苗储备引发不满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近日表示,目前没有可供分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储备。对此,俄勒冈、科罗拉多等美国多州政府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在疫苗储备问题上欺骗了各州政府,此前联邦政府一直敦促各州扩大接种范围,并表示已经对疫苗进行了战略性储备。而事实并未如此,多州可能被迫取消未来一段时间的接种计划。

日本16日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14例,累计确诊病例327485例。由于医院病床短缺,目前,日本全国有超过3万名确诊患者居家隔离治疗,为一周前的1.7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