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强化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16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强化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6日 19:18
  • 视频简介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徽省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强化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来看总台央视记者对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的专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支持战略性产业发展,支持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李锦斌表示,安徽将继续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推动自主创新,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

“十三五”期间,安徽以芯片、平板显示、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多点开花,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超过40%。李锦斌表示,安徽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相融合,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时,继续紧扣“一体化”“高质量”的长三角战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安徽新作为。

近几年,安徽积极探索林长制这一创新举措,全省5.2万名林长守护400万公顷森林和100万公顷湿地,全省森林覆盖率超过30%。李锦斌表示,“十四五”期间,安徽将继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着眼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