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众议院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 遭拒绝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13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美众议院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 遭拒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9:34
  • 视频简介
    美众议院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遭拒绝;美众议院拟就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美司法部称冲击国会者面临最高20年监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美国疫情不断恶化的情况下,美国政坛较量仍在持续。当地时间12日晚,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否则将对特朗普进行弹劾。彭斯表示,罢免特朗普不符合美国利益。

美众议院拟就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

众议院当天发布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议案,并拟于当地时间13日进行投票。议案称,允许特朗普继续执政,将是对国家安全和宪法的威胁。特朗普则指责弹劾案将给美国带来巨大危险。如果弹劾投票举行,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两次面对弹劾案的总统。

美司法部称冲击国会者面临最高20年监禁

美国司法部12日表示,冲击国会者面临煽动叛乱、共谋等多项罪名的指控,最高可被判处20年监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