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02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2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元旦假期全国交通出行平稳有序; (2)元旦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3592亿元; (3)2020年12月铁路煤炭发送量大幅增长; (4)三峡电站年发电1118亿千瓦时 创世界纪录; (5)雄安新区试行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 (6)总台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新型潜艇艇员单人脱险装具系统研制成功; (8)《经典咏流传》第四季今晚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元旦假期全国交通出行平稳有序

今天(1月2日)是元旦假期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386列,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部分车站实施限时候车。公路方面,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今天贵州和新疆境内部分高速局部路段封闭。今天,全国民航航班预计飞行11400班,比去年同期减少29.09%。

元旦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3592亿元

据中国银联统计,今年1月1日,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3592亿元,与去年元旦当天基本持平。其中,日用百货、超市、餐饮、汽车销售消费金额占比居前;浙江、陕西、甘肃和贵州等地消费金额同比增速领跑全国。

2020年12月铁路煤炭发送量大幅增长

2020年12月,国家铁路日均发送煤炭560万吨、装车8万车,同比分别增长10%和9.5%,其中电煤日均装车5.1万车,同比增长9.9%,煤炭、电煤装车均创历史新高。

三峡电站年发电1118亿千瓦时 创世界纪录

截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三峡电站2020年累计生产清洁电能1118亿千瓦时,创下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新的世界纪录。据测算,1118亿千瓦时清洁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4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402万吨。

雄安新区试行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

自2021年1月1日起,雄安新区试行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在雄安新区居住半年以上,并具备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居住证。属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人口的,可直接申请。当持有人居住证积分符合雄安新区积分落户条件,可申请在雄安新区落户。

总台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容合作、产业拓展、品牌营销等多方面积极创新,并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好“三农”宣传报道等更多领域携手合作。

新型潜艇艇员单人脱险装具系统研制成功

海军军医大学研制的新型潜艇艇员单人脱险装具系统日前在东海某海域完成作战性能试验。该系统兼顾了快速上浮脱险和减压脱险两种模式,可适用于我海军各类型潜艇,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经典咏流传》第四季今晚播出

大型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第四季将于今晚黄金时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围绕“献礼建党百年,唱响英雄之歌”,挖掘具有英雄情怀和民族精神的经典诗词与文学作品,通过传唱经典的方式讲好英雄故事。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