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强化战略科技力量 重在顶层赢在落实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02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强化战略科技力量 重在顶层赢在落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2日 19:23
  • 视频简介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强化战略科技力量,重在顶层赢在落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排在首位。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加快组建国家实验室,加快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创新高地。

近期,科技部正在加紧研究部署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三个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战略节点。王志刚表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将聚焦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突破制约我国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

“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实现量质齐升,进入创新型国家的行列目标基本实现。迈入“十四五”,科技创新开局第一年怎么干?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核心目标,加紧制定 《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瞄准关键核心技术,以自主可控的创新链保障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

创新制胜,关键靠人。如何释放人才活力,充分激活创新潜力?王志刚表示,将实行“揭榜挂帅”“业主制”“里程碑式管理”等制度,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基地、人才一体化部署。

王志刚表示,科技部正在加紧为新的一年科技改革发展定好“路线图”“施工图”,将充分发挥国家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重在顶层设计,赢在落实抓手。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