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31 19:5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9:5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 (2)2019年底全国国有文化企业资产总额超6万亿元; (3)前11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同比增长24.9%; (4)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会在京举行; (5)两部门联合部署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6)2020年全国铁路新增里程超4800公里; (7)我国最大推力分段式固体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 (8)10年来我国优惠进口东盟自贸区货物3.3万亿; (9)2021年长江重点流域将开始十年禁渔; (10)长三角首台“华龙一号”机组开工建设; (11)粤港澳大湾区海珠湾隧道开工建设; (12)“川渝通办”上线 多个税务事项可5分钟办结; (13)青海送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面投运。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

今天(12月31日)公布的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为年内第二高点。

从全年走势来看,我国经济复苏势头持续向好发展,复苏速度不断加快,以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动能增长势头强劲。

2019年底全国国有文化企业资产总额超6万亿元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国有文化企业资产总额6.4万亿元,同比增长21.8%;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万亿元,利润总额1533.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3.1%、2.8%。

前11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同比增长24.9%

商务部今天(12月31日)发布,1—11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59.6亿美元,同比增长24.9%。

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会在京举行

今天(12月31日),全国妇联表彰了999户全国五好家庭、4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揭晓999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同日全国妇联等11部门还联合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两部门联合部署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今天(12月31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跨年夜和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和值班值守,认真排查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等工作。

2020年全国铁路新增里程超4800公里

国铁集团最新统计,2020年,包括京雄城际、银西、郑太高铁在内29条新线顺利开通运营,累计投产营运里程超过4800公里,进一步织密了“八纵八横”高铁网。

我国最大推力分段式固体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

昨天(12月30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大推力分段式固体火箭发动机在航天科技集团四院试车成功,最大推力达到260吨,工作时长达到130秒。此次验证的发动机技术可应用于大型、重型火箭,满足我国空间装备、载人登月、深空探索不同发展需求。

10年来我国优惠进口东盟自贸区货物3. 3万亿

海关总署今天(12月31日)公布,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年来,中国享受优惠进口东盟自贸区货物3. 3万亿元,年均增幅27%,税款减让共计3149亿元。目前中国与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

2021年长江重点流域将开始十年禁渔

今天(12月31日),多部门联合组织启动长江“十年禁渔”活动。自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开启十年禁渔,涉及沿江14个省市,覆盖长江干流、重要支流和大型通江湖泊等天然水域。

长三角首台“华龙一号”机组开工建设

今天(12月31日)上午,长三角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浙江三澳核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规划,三澳核电项目将建设6台“华龙一号”机组,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520亿度。

粤港澳大湾区海珠湾隧道开工建设

昨天(12月30日),广州南站快速通道工程北段——海珠湾隧道开工建设,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重要节点。通车后,广州市中心到广州南站车程最快只需15分钟。

“川渝通办”上线 多个税务事项可5分钟办结

昨天(12月30日),四川、重庆两地电子税务同时上线“川渝通办”新功能,纳税人可足不出户办理跨省车购税申报、自然人发票代开等13个事项,最快5分钟办结。

青海送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面投运

青海送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昨天(12月30日)正式投入运行,1563公里的特高压输电通道,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400亿度清洁电能,相当于河南省全年用电的10%。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