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22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京启动; (2)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 (3)嫦娥四号完成第25月昼工作; (4)京雄城际铁路按图试运行,本月底开通; (5)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开通,雄安新区速达天津出海口; (6)甬舟铁路在浙江舟山开工建设; (7)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22日发布100项科技扶贫成果; (8)2020年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举行; (9)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广州正式挂牌; (10)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11)全国知名民企助推建设壮美广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京启动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主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今天(12月22日)在北京启动。活动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首次以全年常态化的形式,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活动。

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

12月21日晚,公安部举办了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集中发布了8名个人和2个集体的先进事迹。分别是同心战疫、守责担当的抗疫先锋张库、吴涌;初心不改、情洒边关的边疆卫士孙超、丁发根;大爱不言、鱼水情深的爱民模范郭志龙、陆旭东,以及披坚执锐、智慧无穷的扫黑英雄钱海军、戴维列。2个先进集体分别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场派出所,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公安处沱沱河站派出所。

嫦娥四号完成第25月昼工作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22日、21日顺利完成第25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截至今天(12月22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面工作719天,月球车累计行驶600.55米。

京雄城际铁路按图试运行 本月底开通

连接北京和雄安新区的京雄城际铁路今天(12月22日)起进入按图试运行最后阶段,预计月底前开通运营。运营初期,北京西到大兴机场段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大兴机场到雄安段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北京西到雄安全程运行时间约50分钟。

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开通 雄安新区速达天津出海口

津石高速天津西段今天(12月22日)双向开通。开通前从石家庄到天津港用时近6小时。津石高速明年全线贯通后,从石家庄到天津滨海新区全程用时3小时左右。从天津滨海新区到雄安新区只需要1个半小时,天津港将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

甬舟铁路在浙江舟山开工建设

今天(12月22日)下午,甬舟铁路在浙江省舟山市册子岛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70亿元,线路全长76.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西堠门公铁大桥、金塘海底隧道建成后,将分别成为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合建桥梁、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今天发布100项科技扶贫成果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今天(12月22日)在山东济南发布100项科技扶贫成果,涉及农产品冷链物流、精深加工、质量追溯等多个领域。同时启动扶贫“832平台科技赋能计划”,未来五年将重点在已脱贫摘帽的全国832个贫困县推广应用。

2020年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举行

“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今天(12月22日)开幕,来自全国“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各地美丽乡村代表千余人在海南博鳌,以“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为宗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路径、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展开热议。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广州正式挂牌

今天(12月22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挂牌,钟南山院士担任名誉主任。中心将围绕发热、肺肿瘤、慢阻肺等呼吸道相关疾病开展多中心协同研究,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转化研究、技术推广等合作。今天同时启动与首批26家协同医院的合作。

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教育部今天(12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情况。目前,全球有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国以外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约2500万,“十三五”期间全球参加中文水平考试(HSK)、中小学中文考试(YCT)等中文水平考试的人数达4000万人次。

全国知名民企助推建设壮美广西

昨天(12月2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大会,签订投资合作项目60个,总投资2083亿元;集中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2139亿元。大会及相关活动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