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30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9:3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30日启动; (2)87地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3)我国2021年起将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 (4)澜沧江湄公河六国水资源合作平台网站开通; (5)广州至清远城际铁路开通; (6)2020年1—10月全国海关截获有害生物3948种; (7)北方将迎新一轮雨雪,全国大部气温偏低。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天启动

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天(11月30日)在北京启动。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大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87地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经过严格评选,山东蒙阴县等87个地方获得生态环境部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浙江淳安县等35个地区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我国明年起将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

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通告,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自2021年1月1日起,管理区以内水域实行长江流域禁捕管理制度,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并停止发放刀鲚、凤鲚、中华绒螯蟹和鳗苗专项、特许捕捞许可证。

澜沧江湄公河六国水资源合作平台网站开通

今天(11月30日),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合作信息共享平台网站正式开通。中国、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六国水资源领域的数据、信息、技术将实现全面共享,为澜湄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持。

广州至清远城际铁路开通

今天(11月30日),广州至清远的城际铁路开通运营。线路全长38.2公里,广州至清远最快通行时间达到16分钟。广清城际的开通,将有助于广东北部山区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今年1—10月全国海关截获有害生物3948种

海关总署今天(11月30日)公布,今年1—10月全国海关截获有害生物3948种40.97万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312种5.9万次,有力保障了国内农业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北方将迎新一轮雨雪 全国大部气温偏低

从11月29日凌晨开始,新疆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在乌鲁木齐,累计降雪量超过12毫米,达到暴雪级别。昌吉州木垒县部分地区还出现风吹雪,多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11月30日)夜间起,北方多地还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