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受关注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30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受关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9:38
  • 视频简介
    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受关注: (1)伊朗媒体称暗杀由遥控自动机枪完成; (2)伊朗官员谴责暗杀是国家恐怖主义; (3)伊朗议会推进“反制裁战略法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9日,伊朗媒体公布了伊朗重要核物理学家法克里扎德遭暗杀事件的更多细节。伊朗议会当天决定推进“反制裁战略法案”。

伊朗媒体称暗杀由遥控自动机枪完成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9日报道称,法克里扎德是遭远程遥控的自动机枪射击身亡的。报道称,事发时,这部机枪从一辆停在距离法克里扎德150米外的汽车内射击,三发子弹当场击中法克里扎德。随后,发动袭击的汽车发生了爆炸。暗杀现场没有出现枪手,袭击全部由远程控制的武器完成。目前伊朗政府已经查明发动袭击车辆车主的身份,但此人早在10月29日就已经离开伊朗。

伊朗官员谴责暗杀是国家恐怖主义

伊朗外长扎里夫2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暗杀法克里扎德的行为带有以色列政权暴行的明显特征,伊朗呼吁国际社会放弃双重标准,谴责国家恐怖主义。伊朗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主席哈拉齐表示,伊朗会对暗杀法克里扎德的行为作出明确回应。

伊朗议会推进“反制裁战略法案”

伊朗议会29日举行闭门会议,决定将通过“反制裁战略法案”的紧迫性等级从一级提升到二级。第三等级为最高级。

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29日报道说,如果“反制裁战略法案”最终通过,根据该法案,伊朗可以把浓缩铀丰度提升至20%以上、复原阿拉克核反应堆并修建一座新的核反应堆。理论上生产20%丰度的浓缩铀和90%丰度的武器级浓缩铀之间几乎没有技术障碍。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