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1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古特雷斯呼吁G20领导人团结合作; (2)俄防长:俄完成在纳卡地区部署维和人员; (3)美国多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 (4)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三季度强劲反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古特雷斯呼吁G20领导人团结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即将召开,他呼吁与会领导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威胁与挑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定于11月21日至22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俄防长:俄完成在纳卡地区部署维和人员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表示,俄罗斯在纳卡地区已完成维和人员部署,向纳卡地区运送了1960名维和人员和各型军车。俄方在纳卡地区设立了23个观察点以监督停火。

俄罗斯方面20日还说,跨部门人道主义响应中心在纳卡地区正式运行,这一中心主要承担恢复纳卡地区和平生活的人道主义援助任务。

美国多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

19日,美国多地继续举行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地方法院门口,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者与警方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警方随后逮捕了一人。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示威者举行活动,抗议本月17日警察向一名未持枪男子开枪的行为并呼吁立即改革执法系统规则。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三季度强劲反弹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放松,出口订单快速增长,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达100.7,相比于8月发布的84.5有大幅提升。世贸组织强调,目前全球贸易局势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随着欧洲和北美地区疫情反弹,多国再次出台封锁措施,可能引发新一轮企业关门或财务困境。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