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普京:纽伦堡审判对维护历史真相很重要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1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普京:纽伦堡审判对维护历史真相很重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9:33
  • 视频简介
    普京:纽伦堡审判对维护历史真相很重要;德总统批评美国攻击国际刑事司法系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日,多国举行活动纪念纽伦堡审判75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纽伦堡教训”论坛致辞时强调,苏联人民抵御了纳粹的进攻,通过巨大牺牲取得了胜利,了解纽伦堡审判对于维护历史真相有着重要意义。

普京说,时至今日,纽伦堡审判仍然是进行建设性对话的坚实可靠基础,遗忘或破坏它都是对全球安全的打击。

德总统批评美国攻击国际刑事司法系统

德国当天在审判发生地纽伦堡举行了纪念活动,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代表在线出席。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表示,75年前积极推动纽伦堡审判的美国如今却在干涉国际刑事司法系统。

1945年11月20日,美国、苏联、英国和法国在德国纽伦堡市设立国际军事法庭,开始清算德国法西斯对人类犯下的战争罪行。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