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卫大会再次拒绝涉台提案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10 19:49 内容简介
[视频]世卫大会再次拒绝涉台提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9:49
  • 视频简介
    世卫大会再次拒绝涉台提案;中方强调涉台提案非法无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总务委员会和全会分别通过决定,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入续会议程。这是继今年5月世卫大会推迟讨论涉台提案后世卫大会再次拒绝涉台提案。

中方强调涉台提案非法无效

中方指出,广大世卫组织成员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联合国大会和世界卫生大会有关决议的权威,中方表示赞赏。中方强调,涉台提案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违反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是非法的、无效的。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协商处理。世卫大会对涉台问题早有定论,个别国家执意提交涉台提案,只会将卫生问题政治化,干扰大会进程,损害世卫组织广大成员国的利益。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图谋是注定不会得逞的。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