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8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前三季度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2)我国提前完成碳减排2020年目标; (3)全国煤炭交易中心28日成立; (4)第三届进博会上海机场接待服务中心28日启用; (5)第十四届全运会竞赛场馆全部建设完成; (6)深圳地铁4条新线路28日开通; (7)青海湖水体面积持续增大; (8)专题片《遍地英雄下夕烟》28日晚央视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前三季度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天(10月28日)表示,前三季度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比较平稳,好于预期。基金总收入2.1万亿元,总支出2.8万亿元,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保发放有较好基础,可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我国提前完成碳减排2020年目标

生态环境部今天(10月28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截至2019年底,我国碳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8.1%,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3%,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2020年目标。同时,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专利数、投资、装机和发电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今天成立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今天(10月28日)在北京正式运行。该中心是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煤炭、电力、钢铁、港口、地方交易中心等35家煤炭上下游优势企业共同成立。

第三届进博会上海机场接待服务中心今天启用

今天(10月28日),位于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到达区域的4处第三届进博会接待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接待中心配备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旅客服务指南》,还准备了手持式62国语言翻译机和手语远程视频翻译服务。

第十四届全运会竞赛场馆全部建设完成

截至今天(10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51个竞赛场馆建设任务全部完成。本届全运会共有各类场馆设施53个,剩余的2个非竞赛场馆(赛事指挥和新闻媒体中心)正按计划实施。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行。

深圳地铁4条新线路今天开通

今天(10月28日),深圳地铁2、3、4号线延长线和8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运营,至此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网运营总里程达到411公里,其中,新开的8号线结束盐田区无地铁的历史。

青海湖水体面积持续增大

近日,据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遥感监测分析,受8—9月降水偏多影响,今年9月下旬青海湖水体面积较历年同期增大,达到近20年来最大值,水体面积为4588.81平方公里。青海湖周边生态环境的改善对防控周边地区沙漠化恢复有重要意义。

专题片《遍地英雄下夕烟》今晚央视播出

六集专题片《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今晚(10月28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该片深入讲述了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