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8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9:39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二十国集团呼吁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 (2)俄土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3)俄防长谴责西方干涉白俄罗斯内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二十国集团呼吁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视频会议27日闭幕,今年峰会的主题是“转型实现包容性增长”。参与会议各界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全球应团结合作,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沙特阿拉伯是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投资大臣法利赫表示,疫情已导致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全球市场受到严重冲击,更突显出实现经济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的重要性,而二十国集团已经投入11万亿美元来促进经济复苏,并同意减免73个国家的部分债务。

俄土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等问题。双方强调要共同努力以履行有关稳定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和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局势的现有协议。双方还就在阿斯塔纳进程下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外,俄土双方还讨论了纳卡地区冲突问题。俄方对该地区持续发生交火、越来越多来自中东地区的恐怖分子卷入这一冲突表示严重关切。

俄防长谴责西方干涉白俄罗斯内政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7日参加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国防部联合委员会视频会议时说,俄罗斯强烈谴责西方国家干涉白俄罗斯内政,干涉别国内政是不可接受的。他说,不久前,在西方国家政治和财务支持下,有些人企图改变白俄罗斯政权,破坏俄白一体化进程。他还谴责美国通过策动“颜色革命”有目的性地加剧一些国家紧张局势,美国及其盟友的这种行为破坏了国际法基本原则。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