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小米:众人拾柴助推中国制造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18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小米:众人拾柴助推中国制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9:28
  • 视频简介
    【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小米:众人拾柴助推中国制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各大手机厂商的出货量都同比出现了下滑,在这种市场大环境下,小米集团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却逆势增长进入全球前四。今天(10月18日)的《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来看对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的专访。

生产线上没有工人却能24小时不停工作,测试也不需要人工检查,产品包装更是由机器完成。这是小米集团去年年底刚建成的智能工厂,92%的生产设备来自小米及其投资的企业的自研。

秉承着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带动行业共同进步的想法,这几年小米持续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投资孵化支持,目前推动建设的产业生态规模已经达到300多家公司,带动了100多个行业的变革。

不断提升的产业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使得小米今年二季度的市场表现远超预期,出货量进入全球前四,境外市场收入占比首次达到50%,欧洲市场占有率首次进入前三,这反过来进一步坚定了小米“技术为本”的决心。

当前,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雷军看来,企业家要抓好这个谋划未来发展的机遇,推动信息技术与实体制造行业加速深度融合,打好数字经济这张牌。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