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引领 为新发展格局添动能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09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引领 为新发展格局添动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9:23
  • 视频简介
    【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引领,为新发展格局添动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企业如何勇担责任、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新闻联播》今天(10月9日)起推出系列报道《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首先来看记者对国家电网负责人的采访。

国庆节前,全国首个集合了光伏发电、储能、数据中心、5G基站、北斗基站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在安徽合肥完成升级改造,投入使用。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介绍,这是国家电网加快能源领域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业态、激发新动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创新实践。

电网是关系民生的核心基础设施。在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家电网将不断加强电网建设,打造安全可靠、绿色智能、互联互通、共享互济的现代化电网,预计“十四五”期间电网及相关产业投资将达到6万亿元。同时,还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激发内需潜力。

在自身加快发展的同时,国家电网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还将发挥能源配置的平台作用,加快能源大数据中心、能源区块链、智慧能源等数字新基建建设,引领带动全产业链共同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