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箭九星” 长征十一号海上发射成功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15 19:47 内容简介
[视频]“一箭九星” 长征十一号海上发射成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9:47
  • 视频简介
    “一箭九星”,长征十一号海上发射成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9月15日)9时23分,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九星”方式将“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经过约10多分钟飞行,火箭成功将包括央视频号卫星在内的9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具备分辨率达米级的对地观测能力。

今天的海射是长征十一号的第十次发射,也是首次海上应用性发射。

相比于陆地发射,海上的发射环境更加复杂。本次海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实现了火箭总装、测试、发射一体化,打破了以往火箭生产与发射场分离的格局,火箭在港口完成总装测试后,采用有动力海上发射平台到达预定海域实施发射,大幅提高了发射效率,为未来海上发射常态化奠定了基础。

长征十一号是我国长征火箭中唯一一型采用固体燃料作为推进剂的火箭,全长近21米,直径2米,是长征火箭家族中的“小个子”,也正是这样的身材,让它具备了灵活快捷、适应性强、发射周期短等特点。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