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15 19:5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9:5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8月我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扩大; (2)8月份民航发展继续呈现回升态势; (3)全国新增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1300万人; (4)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5)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6)我国第28批援几内亚医疗队今天出征; (7)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及网络环境专项治理效果明显; (8)吉林:松通 双洮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9)冷空气东移南下 大范围降雨降温; (10)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8月我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扩大

中国期货业协会今天(9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36.41亿手,累计成交额为256.8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2.85%和37.1%,其中白银、菜籽油、铁矿石等期货品种交易活跃。

8月份民航发展继续呈现回升态势

民航局今天(9月15日)发布,8月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民航国内客运已恢复至同期的八成以上,创今年以来月度国内旅客运输规模的最高值;民航完成货邮运输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6.7%。

全国新增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1300万人

农业农村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新增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1300多万人,直播直销等新业态创业成为亮点。近5年来,各地累计培训返乡创业创新农民工1800万人次。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天(9月15日)在重庆开幕,本届智博会首次以线上展示和海外设立分会场的方式举行,海内外551家企业参加,致力于打造“虚实结合、智能体验、内外联动”的线上展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主题为“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9月15日)在上海开幕。展区涵盖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装备、智能绿色制造等,全面展示了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潮流与趋势。

我国第28批援几内亚医疗队今天出征

今天(9月15日)中国第二十八批援几内亚医疗队从北京出发,飞赴几内亚,执行为期18个月的援外医疗任务。该医疗队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专家组成。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中非友好医院建设项目方案,北京市自1968年开始派出援几内亚医疗队,至今已累计向几内亚派出医疗队27批共661人次。

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及网络环境专项治理效果明显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今天(9月15日)联合召开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及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视频推进会,通报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9月中旬,累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平台6000余家,清理不良信息97.5万余条,处置相关问题账号、群组64.7万余个。

吉林:松通 双洮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今天(9月15日),吉林松原至通榆、双辽至洮南两条高速公路同时通车运营,结束了原国家级贫困县通榆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将带动吉林省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冷空气东移南下 大范围降雨降温

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昨天(9月14日),河北石家庄、天津静海、四川攀枝花、云南德宏和红河、广西南宁等局地降下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雨水范围仍然较广,并有大范围降温。本周中后期,西北、华北北部、东北多地最低气温不超过10℃,昼夜温差加大。

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今天(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成立。为迎接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今天上午,西安市还举办了“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的全城欢乐跑活动,1000多名长跑爱好者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天还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播电视宣传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