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弘扬企业家精神”中外记者见面会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0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弘扬企业家精神”中外记者见面会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9:20
  • 视频简介
    “弘扬企业家精神”中外记者见面会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9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弘扬企业家精神”中外记者见面会。四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己的体会,分享了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企业家精神中的前瞻性是最重要的,同时还要有勇气、有担当和冒险精神;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认为,企业家精神因时代不同而略有不同,但是勤奋、拼搏、坚守、创新这些基本元素是不会改变的;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认为,企业家精神既要承担经济责任,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还要承担国家责任。企业家要带领团队在“卡脖子”的经济领域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来自湖北武汉的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表示,作为企业家,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国家。而创新则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一点,只有持续创新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企业家代表们还表示,企业家精神是宝贵的社会财富,弘扬企业家精神,有利于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的为社会经济贡献力量。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