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8-11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9:39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世界500强榜单总部在华企业数创新高; (2)黎巴嫩总理宣布政府集体辞职; (3)阿富汗总统赦免最后一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4)美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生前最后视频公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世界500强榜单总部在华企业数创新高

《财富》杂志10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上榜数量创新高为133家,其中总部位于中国大陆(含香港)的公司数量为124家,首次超过美国。总部设在美国的企业今年上榜121家。

黎巴嫩总理宣布政府集体辞职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黎巴嫩总统奥恩已接受辞职。迪亚卜说,黎巴嫩的腐败难以根除,贝鲁特港口区的爆炸就是腐败的例证之一,本届政府不会为之前历任政府的腐败行为承担责任。

贝鲁特港口区4日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163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

阿富汗总统赦免最后一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阿富汗总统加尼10日签署总统令,赦免最后一批4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阿富汗政府方面认为这批塔利班人员犯有严重罪行。此前,为履行相关和平协议,阿富汗政府已释放4600名塔利班人员。

美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生前最后视频公布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在美国引发的抗议活动至今仍在持续。10日,警方执法记录仪拍摄的弗洛伊德从被捕到死亡前几分钟的视频首度公布。视频中,遭到警察跪压的弗洛伊德痛苦不堪,多次呼救,还呼喊着自己刚刚去世不久的母亲。

最终,在被警察跪压颈部八分多钟后,弗洛伊德不省人事并很快死亡。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