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乌鲁木齐: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居民生活
来源 : 央视网 2020-08-09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乌鲁木齐: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居民生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9日 19:28
  • 视频简介
    乌鲁木齐: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居民生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段时间,面对新发疫情新疆乌鲁木齐对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

这几天,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在西河坝前街,社区的工作人员把闲置的自行车、电动车集中起来,成立“跑腿小车队”。有了代步工具,平均20分钟就能将居民订制的生活物资送到家里。

鲁浩楠是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学生,暑假期间在社区做志愿者。他所在的小区有30多名志愿者,为700多名住户配送当天的生活用品,有时要忙到凌晨。

为保障孤寡老人和身患疾病的特殊人群,一些社区还安装了“一键式呼叫器”和“反向呼叫铃”。68岁的张爱莲住在幸福城市花园社区,她的老伴患有严重心脏病,现在有什么情况,按一下呼叫铃,社区的包保干部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现在,全市的社区干部,加上200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的20多万名志愿者,共同坚守在防控一线,充当“跑腿员”“守门员”,并及时为大家做心理疏导,在疫情监测、日常消杀、生活服务、帮扶解困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