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爆炸致137人死亡 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
来源 : 央视网 2020-08-06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爆炸致137人死亡 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9:31
  • 视频简介
    爆炸致137人死亡,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的数字,4日发生在贝鲁特港口区的爆炸已经造成137人死亡、超过5000人受伤,数十人依然下落不明。黎巴嫩政府5日宣布,即日起在首都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为期两周。

多名黎巴嫩政府官员透露,爆炸可能是由存放在港口仓库中的2750吨硝酸铵引起。这批危险化学品在2014年从一艘查扣货轮上卸载后一直存放在港口区域。黎巴嫩政府5日已要求军方采取行动,软禁自2014年以来负责监管和守卫仓库的所有港口官员。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说,对爆炸的调查是当前第一要务,应尽快取得结果。

黎巴嫩贝鲁特省省长马尔万·阿布德5日说,爆炸可能造成25万到30万人无家可归,直接和间接损失可能达到100亿至150亿美元。

除粮仓外,港口附近的物流公司也受到爆炸波及。据报道,黎巴嫩85%到90%的小麦需要进口。此次爆炸对当地的粮食供应也造成影响。黎巴嫩政府已经紧急协调黎巴嫩第二大城市的黎波里作为接应港口,运载约2.5万吨面粉的4艘船已经转往的黎波里。

爆炸还造成贝鲁特大部分地区供电和通信一度中断,紧急救援受到影响。目前,电力和通信部分恢复,但仍不稳定。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穆罕默德-班迪、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已向黎巴嫩方面表示慰问。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