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爆炸 超百人遇难
来源 : 央视网 2020-08-05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爆炸 超百人遇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9:29
  • 视频简介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爆炸,超百人遇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港口地区4日发生强烈爆炸,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00人遇难、超过4000人受伤,此外还有大量人员下落不明,预计伤亡数字将进一步上升。

爆炸发生在黎巴嫩当地时间4日傍晚,爆炸中心方圆数公里内的房屋玻璃被震碎,大量建筑物受损,有消息称黎巴嫩总统和总理官邸建筑也在爆炸中受损。贝鲁特省省长马尔万·阿布特称,贝鲁特半座城市都受到影响。距贝鲁特大约200公里的塞浦路斯也能听到爆炸声并有震感。

爆炸的具体原因目前还不清楚。黎巴嫩内政部方面称,爆炸可能是由于存放在港口仓库内多年的一批化学品硝酸铵引起。有当地媒体报道称,最初的火势是由仓库修补破洞的焊接作业引发的。

黎巴嫩总统奥恩表示,贝鲁特应立即宣布进入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相关部门将尽力救治伤者。奥恩表示,多达2750吨的硝酸铵在缺乏必要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就这样被堆放在贝鲁特的港口区长达六年,这不可接受,相关责任人必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表示黎巴嫩将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