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综合观测试验成功
来源 : 央视网 2020-08-03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综合观测试验成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9:27
  • 视频简介
    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综合观测试验成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天(8月2日),中国气象局联合12个单位进行了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综合观测试验,并取得圆满成功。

2日下午,搭载着观测设备的高空气象探测无人机从海南博鳌机场腾空而起,升至1万米高空后,成功下投30枚探空仪,与毫米波雷达一起完成了对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外围云系的CT式扫描,观测数据实时传送回地面指挥系统。此次无人机与风云气象卫星、无人船等多种探测手段形成了立体观测,为台风“森拉克”中心位置确定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据介绍,我国每年因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约295亿元,海上观测资料的匮乏限制了台风预报技术的提升。为此,中国气象局于2018年启动“海燕计划”,选用“翼龙-10”大型无人机开展海洋综合气象观测试验,本次试验是“海燕计划”的组成部分,填补了我国基于高空大型无人机海洋综合观测的空白,对提高台风预报准确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