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家卫健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8-01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家卫健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1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家卫健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已决定派遣内地检测人员近期赴香港开展工作。中央政府第一时间为香港特区抗击疫情提供必要支持,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同胞的重视,更为香港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信心。

截至8月1日零时,香港连续十一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当前,香港核酸检测能力已无法满足需要,医疗系统接近饱和,隔离检疫设施更日益吃紧。特区政府寻求中央政府援助,得到积极快速回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内多家公立医院选派临床检验技术人员,其中部分“先遣队”队员将于明天(8月2日)赴港,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也已组建“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湖北省将派出有实战经验的专家,为香港提供技术支持。

除了调集最有经验的人员,核酸检测设备、病毒检测试剂等物资也将一并送往香港抗疫前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